中国企业投资俄锌矿开发 专家称为两国合作新突破

2013年4月11日
【 字号:
近日,俄罗斯东西伯利亚金属公司与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商定,将合作开采位于布里亚特的锌矿。专家将此次合作称为俄中两国资源领域合作的突破。
维诺格拉多夫指出,俄罗斯东西伯利亚金属公司表示,希望就“奥捷尔诺耶”选矿厂设计、材料采购、施工建设,以及工厂投产后产品销售等问题与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具体合同。图片来源:俄新社
维诺格拉多夫指出,俄罗斯东西伯利亚金属公司表示,希望就“奥捷尔诺耶”选矿厂设计、材料采购、施工建设,以及工厂投产后产品销售等问题与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具体合同。图片来源:俄新社
http://tsrus.cn/448713

扫一扫

2013年3月22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期间,俄罗斯东西伯利亚金属公司、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国家开发银行签署三方合作协议。三方将共同投资成立合资企业,合作开采多金属矿矿床以及建设年产800万吨精矿的选矿厂。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将拥有该合资企业51%的股份。预计该项目投资额将为15亿美元。项目资金来源包括俄中两家企业投资以及中国国家开发银行贷款。

协议签订前,双方进行了长达2年的谈判。在此期间,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对该项目所有细节进行了充分的调研。俄罗斯政治研究与预报中心负责人维诺格拉多夫表示,中国对所有境外投资的经济成效都会进行仔细的核算。截至目前,合作开发布里亚特锌矿协议成为俄中合作史上规模最大的投资项目。该项目总值堪比中国对俄投资总额。鉴于大部分俄中经济合作集中于贸易领域这一现状,该协定可以被认为是两国间投资合作方面的一个突破。

维诺格拉多夫指出,俄罗斯东西伯利亚金属公司表示,希望就“奥捷尔诺耶”选矿厂设计、材料采购、施工建设,以及工厂投产后产品销售等问题与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具体合同。中方同意双方共同研究并制定该项目,这一事实充分说明俄罗斯投资环境的改善以及中方战略政策的转变。

“奥捷尔诺耶”选矿厂计划年产精矿74万吨。这意味着,如果该项目得以实施,那么这家俄中合资企业将成为俄罗斯最大的锌生产者。

本文经过编辑,首次发表于“俄罗斯之声”网站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