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93年6月1日,俄国政治家、外交家别斯图热夫-留明出生

2013年6月1日
【 字号:
阿列克谢•别斯图热夫-留明(Aleksey Bestuzhev-Ryumin)出生于莫斯科,父亲是安娜•伊凡诺夫娜女皇的枢密大臣、宠臣彼得•别斯图热夫-留明),母亲是叶芙多基娅•塔雷津娜。
RBTH
http://tsrus.cn/452355

扫一扫

他先后在哥本哈根和柏林接受过良好的教育。1713~1717年在汉诺威和英国服役。1717年,别斯图热夫-留明回到俄国服役,然后于1721~1730年在哥本哈根、1731~1734年在汉堡担任俄国公使。

伊丽莎白·彼得罗芙娜(Elizaveta Petrovna)女皇登基之后,别斯图热夫-留明很快升任总理大臣。他获得了维也纳王室的好感,憎恶普鲁士和法国。他对普鲁士的仇恨导致了俄国同弗里德里希大帝的战争,使俄国付出了30万人和3000万卢布的代价。

1757年,伊丽莎白病重。别斯图热夫以为女皇不会康复,便擅自给阿普拉克辛元帅写信让其撤回俄国,阿普拉克辛执行了命令。但叶丽莎白·彼得罗芙娜最终病 愈。因其擅自行动而震怒的女皇剥夺了他的一切官阶和勋章,并将其流放。直到新女皇叶卡捷琳娜二世上台之后,他才结束流放。叶卡捷琳娜将他召回彼得堡,恢复 了他的官阶和勋章,封其为陆军元帅。

阿列克谢·别斯图热夫-留明于1766年4月21日在莫斯科去世。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