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会在即 俄罗斯已认真履行主席国职责

2013年9月4日
【 字号:
据《透视俄罗斯》报道 俄罗斯二十国集团事务协调人克谢尼娅·尤达耶娃(Kseniya Yudaeva)认为,担任G20轮值主席国期间,俄罗斯没有在抽象问题上浪费时间,而是专注于其自身感兴趣的实际问题。在圣彼得堡召开的记者招待会上,尤达耶娃谈到俄罗斯担任G20主席国的特点,并透露了即将召开的首脑峰会的议程细节。
图片来源:Reuters / Vostock Photo
图片来源:Reuters / Vostock Photo
http://tsrus.cn/447853

扫一扫

俄罗斯担任轮值主席国的主要课题是刺激经济增长,其主要工作成果将体现在《圣彼得堡发展计划》中。该文件实际上包含了向可持续增长过度的战略。“《圣彼得堡发展计划》将包括当前主要问题分析、在财政领域的承诺、刺激经济增长、创造就业等主要方面。”尤达耶娃解释说。

俄罗斯担任主席国的第二个特点是对G20在过去一段困难时期内的工作进行了总结。面对《透视俄罗斯》记者提出的总结内容的问题,这位俄方事务协调人回答说,G20在克服全球危机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她说:“各国齐心协力应对危机,建立了金融安全机制,启动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改革。目前各国正在G20框架内采取共同措施,以避免2008年的危机重演。”尤达耶娃认为,G7是西方世界协调利益的机构,G8代表着北半球国家,G20则真正反映了全球形势。

俄罗斯担任主席国的第三个特点是放弃统一方法,制定各国可自主选择的一揽子建议措施,并最终为各国提供独立的行动计划。尤达耶娃说,圣彼得堡峰会的关键文件将是峰会宣言,并将以其为基础签署《圣彼得堡行动计划》、《税收行动计划》、《关于发展政策新方向的报告》以及《关于国际金融体系改革的报告》。

俄罗斯作为轮值主席国所关注的其它领域还包括能源和反腐败问题。在此期间,各国关注的重点从讨论能源价格转入了能源投资的规范,并吸引了金融界参与讨论。“我们也针对反腐败斗争做了大量工作”,尤达耶娃指出,“并制定了一份为期两年的反腐计划。我们对俄罗斯国内的腐败情况进行了分析,讨论了在举办重大体育赛事中的反腐问题,研究了很多外国经验。”

尤达耶娃说,2013年初美国和日本等国在G20峰会议程中重点提出了一些不寻常的货币政策。俄罗斯担任主席国期间,各成员国积极讨论了货币战争以及避免货币竞相贬值的机制问题。由于许多国家已终止执行克服危机的刺激政策,即将召开的首脑峰会将对其效果进行讨论。此外,各国元首还将讨论支持现代贸易体系、提高发展中国家的作用等问题。尤达耶娃说,G20对全球价值链进行了研究,并制定了让发展中国家融入该链条的政策。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尼古拉•苏尔科夫(Nikolay Surko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