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纳智捷进军俄市场 专家谨慎看待其前景

2013年8月1日
【 字号:
纳智。来源:AFP/East News
纳智。来源:AFP/East News
http://tsrus.cn/447817

扫一扫

据悉,台湾纳智捷汽车有限公司与俄罗斯汽车制造商DERWAYS在卡拉恰伊-切尔克斯共和国合建的纳智捷大7SUV生产线将于今年8月底投产。届时,生产线每月可产汽车500辆。纳智捷汽车地区总裁弗兰克•王表示:“我们控制着节奏,这样需求的增长才会与生产计划同步提高。”此前,纳智捷公司曾认真研究俄罗斯的汽车市场,为发展迈出重要的一步,“我们坚信,俄罗斯高端市场很有发展前景。”

然而,市场专家认为弗兰克过于乐观。俄罗斯汽车杂志《驾驶》副主编伊戈尔•莫尔扎列达认为,进入俄罗斯汽车市场的纳智捷产品不会太多。他说:“公司试图通过在俄罗斯声誉不好的Derways打入市场。纳智捷大7SUV售价为150万卢布(约合30万元人民币),性价比不高。”不过,他承认该公司汽车本身还是令人感兴趣的,部分IT技术非常先进。莫尔扎列达表示,纳智捷应该与其他进入俄罗斯市场的中国公司进行合作。在俄罗斯国内市场,只有那些生产销售低端车型的中国公司才能获得成功。

Auto-dealer经理奥列格•达茨基夫指出,在俄罗斯市场上,纳智捷大7SUV并非大众化车型。他认为,纳智捷需要在俄罗斯市场连续3年投入约9千万美元的广告费用才会见效。市场需求的下滑也会对品牌产生负面影响。达茨基夫表示,2013年俄罗斯汽车销量可能会降至260万辆。根据其给出的最乐观估计,该车型在俄罗斯每年最多可销售5000-7000辆,最少每年2000-3000辆。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俄罗斯商业咨询日报》网站

作者:阿列克谢·扎哈罗夫(Alexey Zakharo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