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将竞标俄罗斯高铁建设项目

2013年7月23日
【 字号:
据悉,俄罗斯计划引进中国设计和建造轻轨客运交通工具的经验。如果能够与中方伙伴公司达成协议,那么首个项目将在莫斯科州建成。
中国铁路公司也希望参与俄罗斯高铁网络计划的实施工作。来源:Wikipedia/Jwjy9597
中国铁路公司也希望参与俄罗斯高铁网络计划的实施工作。来源:Wikipedia/Jwjy9597
http://tsrus.cn/447793

扫一扫

“多莫杰多沃运输”公司已经邀请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以及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参与两条快线的建设工作。这些线路将把多莫杰多沃机场、首都及莫斯科州主要交通网络连接起来。据“多莫杰多沃运输”公司公关总监斯维特兰娜·弗法耶娃介绍,与中国伙伴公司的首次接触表明,双方均对合作抱有兴趣。她说:“目前,初步设计工作阶段将要结束。除中国伙伴外,我们还与一些欧洲公司进行会晤。我们对上海和香港已经运行的方案特别感兴趣。会谈后,我们与中国伙伴达成了联合工作的初步共识。下一阶段谈判将在中国举行。

中国铁路公司也希望参与俄罗斯高铁网络计划的实施工作。按照计划,高铁建成后,将承担全国2/3居民的运输工作。按照计划,第一阶段,高铁将把莫斯科和圣彼得堡、伏尔加河流域及乌拉尔地区的城市连接起来。2018年,俄罗斯将举行世界杯足球赛,届时高铁的总长度将达到2300公里。比如,球迷可以乘坐火车在7小时内从莫斯科到达乌拉尔地区首府叶卡捷琳堡。预计到2030年前,莫斯科将拥有与北欧、东欧邻国相连接的高速铁路网。

预计,俄罗斯将于明年年初开始举行国际竞标。届时,外界将获悉,俄罗斯铁路公司高铁设计方面的伙伴资格将花落谁家。除中国外,法国、德国、西班牙、韩国和葡萄牙也宣布参与竞标。专家认为,中国赢得高利润合同的可能性很高。

本文经过编辑,首次发表于“俄罗斯之声”网站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