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市场更开放 俄银行将成立驻华分支机构

2013年7月10日
【 字号:
据悉,中方有关机构将简化外国信贷机构进入中国市场手续及流程。外资银行将获准可直接在上海开设分支机构。
图片来源:Reuters
图片来源:Reuters
http://tsrus.cn/447773

扫一扫

据悉,中方有关机构将简化外国信贷机构进入中国市场手续及流程。外资银行将获准可直接在上海开设分支机构。

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外资银行分支机构将入驻在上海将要建成的新自由贸易区。据该报报道,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已批准这项改革措施。

中国金融市场日益开放,吸引全球各大银行机构的兴趣。此前,俄罗斯以及其他国家银行机构曾充分体验中国银行业的严格规定。外国信贷机构只能首先在中国境内开设代表处,两年后才有权成立分支机构。

早先,外资银行在中国内地成立子公司时遇到一定的限制。起初,这些银行仅获准在中国开设代表处,后者在正常运营两年后才可能升级为真正的分支机构。据《南华早报》报道,外资银行将获准可控股管理与中国银行建立的合资企业。

2012年,俄中双边贸易额达到近900亿美元的规模。中国已成为俄罗斯最大的贸易伙伴。众所周知,银行为进出口贸易顺利开展提供坚实保障。然而,首家俄罗斯银行驻华办事处于2008年才得已成立。因此,此次推出的中国金融业改革举措将为俄罗斯银行进入更加自由的中国市场提供什么样的机遇,将不言而喻。目前,为数不多的俄罗斯银行驻华代表处所承办的业务主要包括为两国从事进出口贸易的企业提供服务,以及确保个人客户资金汇转等。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俄罗斯报》网站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