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世带来新契机 有机农业将为俄带来巨大收益

2013年7月5日
【 字号:
图片来源:塔斯社
图片来源:塔斯社
http://tsrus.cn/448949

扫一扫

近日,俄罗斯农业问题会议在南部城市皮亚季戈尔斯克举行。俄罗斯议会上院主席瓦连京娜·马特维延科在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时表示,“有机”农业食品或将成为给俄罗斯带来巨大收益的“第二桶石油”。在此次会议上,与会者对俄罗斯农业生产者在世贸组织激烈竞争情况下的生存问题进行了讨论。

2012年8月,俄罗斯正式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成为该组织第156个成员国。在近一年的时间中,俄罗斯遵守世贸组织的相关规则开展贸易活动,并在若干领域有所收益。对于农业领域来说,尽管包括塔夫罗波尔边疆区在内的农业区已经适应了新的发展环境,但总体情况并不乐观。近日,俄罗斯议员代表团前往禽类良种养殖场进行实地考察。重达20公斤的巨型火鸡让包括议长和记者在内的所有人感到震撼。重要的是,这些禽类体重的增加并非源自荷尔蒙,而是借助于全新的饲养技术。

热门话题:俄罗斯农业 》》》

养殖场厂长维克多·卡尼维茨表示:“我们和外国生产商的竞争异常激烈的,但我们产品的特点在于我们并没有改变产品的基因特性。禽类肉的味道和保健品质也与进口品不同,后者的特点是出栏早。”

议员代表指出,俄罗斯入世获得了良好的外部条件。比如适应新规范的期限有所延长,对农业的财政支持也可能比目前水平增加近一倍,即从50亿美元增加至90亿美元。俄罗斯农业部部长尼古拉·费多罗夫补充道,除财政补贴外,初期时农民无需缴纳农业税。根据世贸规则,政府有权为那些不适合农业耕种的地区无限制提供补贴。

本文经过编辑,首次发表于“俄罗斯之声”网站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