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俄企业签署能源合作协议 日政府将全力支持

2013年5月30日
【 字号:
合作标的油田储量可满足日本三年需求
俄罗斯石油公司总裁伊戈尔·谢钦当天同日本国际石油开发株式会社(INPEX Corporation)社长北村敏明签署了一份合作协议。图片来源:AFP
俄罗斯石油公司总裁伊戈尔·谢钦当天同日本国际石油开发株式会社(INPEX Corporation)社长北村敏明签署了一份合作协议。图片来源:AFP
http://tsrus.cn/447715

扫一扫

日本方面对俄罗斯石油公司和日本国际石油公司签署新协议表示欢迎,并支持日俄关系在能源领域的进一步发展。日本经济产业省资源能源厅长官高原一郎日前在会见俄罗斯石油公司领导人伊戈尔·谢钦(Igor Sechin)时做出上述表示。“这一协议是日俄关系翻开新篇章的重要一步。”高原一郎强调说,“我们非常期待双方能进行富有成果的合作。”俄罗斯石油公司表示愿同日方在其它方面进行合作,如双方讨论了向日本出口液化天然气和电力的问题。

俄罗斯石油公司总裁伊戈尔·谢钦当天同日本国际石油开发株式会社(INPEX Corporation)社长北村敏明签署了一份合作协议。根据这份协议,双方将成立一家合资企业,共同开发位于鄂霍次克海的“马加丹-2”和“马加丹 -3”区块。这两个区块的可采资源总量为15.77亿吨石油当量,日本公司在项目中所占比例为33.33%。位于鄂霍次克海大陆架的“马加丹-2”和“马加丹-3”油田总面积达2.8万平方公里,水下深度不超过200米。据消息人士透露,那里的石油储量预计为 34亿桶,相当于日本三年的需求量。根据现有资料,油田勘探工作可于2017年启动,开采工作预计将在2020年中期展开。

专家认为,日本政府拟对该联合项目给予全方位支持。例如,日本国家石油天然气与金属公司(JOGMEC拟资助油田实际勘探阶段的工作。某些资料显示,该公司可能会承担50-75%的费用。日本国际协力银行(JBIC)将为此提供贷款。

来源:塔斯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