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达沃斯”即将召开 圣彼得堡经济论坛日程确定

2013年4月26日
【 字号:
第17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将于6月20-22日举行。来自30个国家的5000多名政治、经济界人士将在论坛期间对全球经济前景和实现经济增长的途径等问题进行讨论。
5000余名世界经济、政治精英将讨论全球经济前景和经济增长途径。图片来源:塔斯社
5000余名世界经济、政治精英将讨论全球经济前景和经济增长途径。图片来源:塔斯社
http://tsrus.cn/447687

扫一扫

第17届圣彼得堡第国际经济论坛将于6月20-22日在俄罗斯的“北方之都”圣彼得堡举行。“全球经济展望:是采取决定性行动的时候了”将是2013“俄罗斯达沃斯”(按规模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与达沃斯论坛不相上下)的主要议题。俄罗斯经济发展部投资政策和公私合作发展司司长伊戈尔•科瓦利(Igor Koval)表示:“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是讨论俄罗斯和国际经济日程的重要平台之一。我们将努力使这一点在会议日程中得到体现。”俄罗斯2013年将担任20国集团主席国使论坛具有特殊意义。科瓦利说:“20国集团议事日程议题也将成为今年论坛的一项内容。” 尤其是刺激投资加快经济增长、管理国有债务、国际金融体系改革、能源市场的稳定发展和加强国际贸易等议题。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和荷兰首相马克 •吕特(Mark Rutte)计划参加今年的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此外,“俄罗斯达沃斯论坛”前夕,20国集团青年峰会和20国集团商业峰会活动将在圣彼得堡举行。当今许多国家面临的迫切问题——如何从停滞中走出和实现经济稳定发展的途径——将是第17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讨论的主要议题。围绕“全球经济稳定增长日程”这一议题,与会代表将讨论确定世界经济发展的主要因素以及为调整经济结构和刺激稳定增长须采取何种措施等问题。

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汇集国际商业界主要代表以及世界政治和经济精英,他们将是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传统和行之有效的“改变世界的对话”系列会晤的主角。例如,在去年论坛上高盛集团CEO劳埃德•布莱克费恩(Lloyd Blankfein)、曼格鲁夫资本合伙创始人杰拉德•洛佩兹(Gerard Lopez)和诺贝尔奖获得者亨利•基辛格(Henry Kissinger)就举行了类似会晤。在另外两个重要议题,“全球日程中的俄罗斯”(俄罗斯经济发展方向和俄罗斯在全世界的作用——俄罗斯政府代表将出席)和“发生变化的新催化剂”中,将讨论使用先进技术和创新方法解决经济领域任务的可能性问题。此外,在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上还将举行传统的能源公司峰会。去年在此峰会框架下俄罗斯石油公司签署了一系列合同,其中包括与意大利埃尼集团以及挪威石油公司的北极海域石油勘探合同。“俄石油”所获回报是,可在欧洲从事石油加工以及获准进入北非石油产地和获得其它资产。

值得一提的是,自举办以来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一直大获成功。如果说2000年代中期之前论坛还具有地方性特点,与会人数很少能超过 2000人的话,那么从2005年起,作为一个重要国际经济论坛平台,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的发展大大得益于时任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部长、现俄罗斯储蓄银行总裁格尔曼• 格列夫(German Gref)在国际上的积极游说。随后,在现任俄政府第一副总理伊戈尔•舒瓦洛夫(Igor Shuvalov)的大力支持下,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达到了现在的繁荣,成为俄罗斯商业论坛的标尺。现在,俄罗斯官员筹备国际活动时都向其看齐。俄经济发展部副部长奥列格•福米乔夫(Oleg Fomichev)说:“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是我们俄罗斯举行论坛的标准。”实际 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的确不虚此名:去年共有5347名商业界代表参加了论坛活动,其中包括157名大型外国公司的主管,这些人中有55人名列福布斯和财富排行榜;签署了84项协议,其中有9个协议合同金额超过3600亿卢布,包括总额为1644亿卢布的4个贷款协议;共有来自30个国家的1139名记者前来对论坛进行报道。

作者:叶甫根尼·巴斯曼诺夫(Evgeny Basmano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