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商人经营理念转变 年轻企业家对本国充满信心

2013年3月4日
【 字号:
只有六分之一的俄罗斯年轻生意人认为在海外经商比在本国更有前景。俄专家将这种对美好未来的信心解释为年轻企业家形象的改变。
图片来源:生意人报
图片来源:生意人报
http://tsrus.cn/447607

扫一扫

俄“商业青春”公司与列瓦达中心今年2月共同进行了一项问卷调查。结果显示,绝大多数俄年轻企业家对自己在俄罗斯的生意将会获得成功信心十足。 高达84%的受访者相信,在俄罗斯经商远比在西方前景广阔。同时,56%的受访者不打算去国外永久居住,但73%的受访者愿意到国外接受教育。发生转变的还有经营理念。上世纪九十年代初,俄罗斯企业家更看重资本的积累和存续,现在则发生了变化,经商越来约成为一种兴趣。“如今企业家的形象已有所改变,已进入一个新的时期。”“商业青春”公司创始人彼得·奥西波夫(Petr Osipov)指出。他认为,俄罗斯“现今的企业家经商并非为了积累财富,而是从中获得乐趣”。但青年创业仍需要支持。除税收优惠和减少行政负担外,还需要经验丰富的“师傅”帮忙。82%的创业者希望能有老师给予业务指导。

“毫无疑问,我们实现了商业领域的飞跃,”“俄罗斯支柱”公司董事叶甫根尼·雅库博夫斯基(Evgeniy Yakubovskiy)说,“苏联解体后的头几年,为鼓励创业,采取了如国有资产私有化或削减国家预算等各种措施,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情况已有所改变”。他认为,如今的俄罗斯企业家更像“古典商人”,而且,年轻人崇尚创业是个好兆头。但“商业俄罗斯”组织并不认为俄目前的商业发展方向是正确的。该组织副总裁安东·丹尼洛夫-丹尼尔扬(Anton Danilov-Danilyan)认为,目前只发展资源型产业的状况令人遗憾。他说,转折发生于2000年以后,“从前原材料和初级产品在出口中所占比重为63-65%,目前已高达约85%”。这位俄罗斯企业家预测,本世纪下半叶俄发展重点将是农业。他说:“我们有广阔的(农业发展)前景,需要做的只是消除障碍。未来化工、通讯和技术(技术生产)领域也极有发展前景”。

来源:《俄罗斯商业咨询日报》

作者:阿霞·帕诺扬(Asya Panoy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