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媒体和学者关注“南周事件”

2013年1月10日
【 字号:

扫一扫

莫斯科回声”广播电台网站近日引述英国《卫报》的文章报道了不久前在中国互联网引起不小反响的《南方周末》新年特刊风波,并就该事件采访了若干专家与专业人士。 

 

据该网站报道,俄远东研究所主任研究员贝格尔认为,《南方周末》新年特刊风波是中国目前正在展开的复杂政治斗争的一部分。 

 

他指出,中国目前正处于十字路口,此次的新年特刊事件说明中国或将走上越来越民主的道路。 

 

而俄罗斯著名作家、历史学家姆列钦却持不同看法。他认为,有关中国自由化局势的看法仅仅是“外部的感官”。 

 

俄罗斯记协主席波格丹诺夫则向电台表示,俄罗斯记协愿意支持自己的中国同行。 

 

俄罗斯网民对此事件亦看法不一。昵称为tomoblit的网民认为,事实上类似"南周事件"的情况在各个国家都会发生。而vlastimin则写道,在资本主义经济下实行“共产主义式的”政治制度,会发生此类冲突是情理之中的事。更有网友希望"南周之风"能够吹到俄罗斯。 

 

《南方周末》由中国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主办,其新年贺词多年来一直是读者重点关注的内容之一,有人认为这是这份周报精神内涵的体现。

 

来源:俄新网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