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1742年12月13日,俄颁法逐犹

2012年12月13日
【 字号:
1742年12月13日,俄国颁布了将所有犹太人立即驱逐出境的法令。
波罗的斯科市的叶丽萨维塔·彼得罗芙娜雕像。
波罗的斯科市的叶丽萨维塔·彼得罗芙娜雕像。
http://tsrus.cn/452037

扫一扫

1742年12月13日,叶丽萨维塔·彼得罗芙娜女皇颁布法令,命令“……从我帝国全境,从所有城市和农村,立即将所有男女犹太佬驱除出去,从今以后不得再允许其进入我帝国境内,除非他阪依基督教。”

1743年,作为对女皇命令的回应,小俄罗斯总军事办公厅和利夫利亚德省办公厅提出了允许犹大商人临时入境的请求,并在请求书中指出发展贸易可为国库带来丰厚的收益,而众所周知,犹太人在贸易方面做得一直很成功。

在叶卡捷琳娜二世统治时期,国家对犹太社区的内部生活基本不加干涉。他们有自己的法庭、教堂和学校,必要时他们还为社区筹款。在叶卡捷琳娜二世时期,还为犹太人设立了“永久定居界线”。

在她统治的最后年代中,旧式名词“犹太佬”(Yid)逐渐从俄罗斯的官方文件中消失,并代之以新的名词“犹太人”(Jew)。“犹太佬”一词作为蔑称,被叶卡捷琳娜禁止使用。1917春天,俄罗斯临时政府颁布法令,取消了“定居界线”。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