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1817年12月12日,莫斯科马涅什大殿启用

2012年12月12日
【 字号:
1817年12月12日,莫斯科的马涅什大殿开放。
马涅什大殿的设计师是著名工程师阿夫古斯京·别坦库尔。图片来源:Lori/LegionMedia
马涅什大殿的设计师是著名工程师阿夫古斯京·别坦库尔。图片来源:Lori/LegionMedia
http://tsrus.cn/452035

扫一扫

1817年12月12日,在莫斯科隆重举行了马涅什大殿的启用典礼。这座宏大的建筑只用了半年的时间就修建完成,其设计师是著名工程师和力学家阿夫古斯京·别坦库尔(Avgustin Betancourt),他是一名在俄罗斯部队服役的西班牙人,祖上是中世纪时期的加纳利群岛国王。

别坦库尔非常漂亮地完成了亚历山大一世皇帝布置的任务。沙皇希望在莫斯科能有一处大“殿堂”,在里面能够操练并检阅两千人的士兵团。借助于木头椽架的巧妙设计,这座建筑的宽度很长时间里在世界上首屈一指。

随着时间的推移,在马涅什里面开始逐渐举办各种展会、音乐会和宴会。1867年,埃克托·柏辽兹(Hector Berlioz)和尼古拉·鲁宾斯坦(Nikolai Rubinstein)在马涅什共同指挥了一场盛大的音乐会,参加演出的乐队和合唱团有500人,观众人数达到了12000人。

1917年十月革命后,马涅什成了苏联政府官员的汽车停车场。在约瑟夫·斯大林去世后,这座建筑被还给了莫斯科市政府。

1962年12月1日,这里举行了先锋派艺术家画展《新现实》,尼基塔·赫鲁晓夫在参观时对参展作者的创作提出了尖锐批评,并声称:“我们的人民不需要这样的作品!”

从1967年开始,马涅什经常举办苏联和俄罗斯最著名艺术家的展览、展销会和其他活动。上世纪九十年代,前卫艺术博览会《ART-MIF》落户这里。1996年,这里举行了第一次《艺术-马涅什》展览会。在莫斯科市长尤里·卢日科夫的支持下,二十一世纪头几年还在马涅什举办全俄蜂蜜交易会。

2004年3月15日夜里,马涅什发生火灾。2005年3月18日,修复后的建筑重新开放。马涅什修复后举办的第一个艺术展览是画家谢尔盖·安德里亚基(Sergey Andriyaki)及其学生的画展。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