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防工业体系腐败丛生 亟待彻底整顿

2012年11月21日
【 字号:
http://tsrus.cn/460533

扫一扫

据俄新网RUSNEWS.CN报道 俄罗斯负责军工综合体的副总理德米特里·罗戈津认为,国防工业综合体更多新的腐败现象被揭露是不可避免的。

上周一获悉,俄罗斯联邦资产管理署从俄联邦航天署收到“俄罗斯航天系统公司”总经理尤里·乌尔利奇奇的解职文件。警方于11月初表示,查出公司在研制格洛纳斯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期间侵吞65亿卢布。此后公司总设计师(同时也是格洛纳斯总设计师)乌尔利奇奇被解职。

罗戈津认为,问题不仅出在乌尔利奇奇身上,其他相关人员也有责任。

《生意人报》网站周二发表对副总理的采访称:“一人兼任总经理和总设计师的时代过去了。当我们从事大型项目并投入大量资金时,需要对利益进行权衡,合理分工。应当让一个人(总设计师)研究科技成果,让另外一个人(总经理)负责组织生产。不能一人同时兼任两职。”

他指出,侦查部门还需证明乌尔利奇奇和联邦航天署前署长阿纳托利·佩尔米诺夫参与挪用格洛纳斯国家预算资金。罗戈津表示,此类事件在国防工业综合体并不少见。

有人提醒罗戈津,他在被任命为副总理和军工综合体负责人时曾承诺要打击腐败。

罗戈津说:“说到就要做到。”

他指出,新任命人选一定要经过情报部门的审查,此前归国防部管辖的联邦国防采购局可帮助对国防订单的部署和执行进行整顿。

他说,不应排除军工综合体会有更多新的腐败现象被揭露。

来源:俄新社

相关阅读:俄航天公司高管或因非法侵占资金被解职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