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旅游论坛在上海拉开帷幕

2012年11月16日
【 字号:
今日,在上海举行了中俄旅游合作论坛第二次会议。“首次如此大规模地聚集了我们合作领域新方向的论坛代表”,俄罗斯联邦旅游署署长亚历山大·拉奇科夫(Alexander Radkov)在开幕式上表示。
图片来源:姜宋顺
图片来源:姜宋顺

扫一扫

据部长透露,在俄罗斯已建立吸引国外旅游投资的必要法律和经济基础。拉奇科夫指出,俄方高度重视旅游休闲方案和路线的发展, 并积极参与中小型企业相关项目。“在2011-2014年间将计划实施创建五个旅游休闲群的试点方案。在2015-2018年,扩大和调整相关机构规模。希望我们工作的成果将会是建立一个在共赢的条件下吸引中方投资者参与到该整个项目的实施、建设以及改造俄罗斯联邦境内的旅游基础设施项目中来”,亚历山大.拉奇科夫说道。

本次论坛框架下举办了介绍俄罗斯各个地区旅游潜力的展览。其中有雅罗斯拉夫尔州、阿尔泰边疆区,阿穆尔州,科米共和国和其他地区。

在论坛的讲话中,中俄与会者谈到了中俄双方在旅游领域的合作前景广阔。“中方对于在俄罗斯的投资项目有极大的兴趣,不仅在自然资源和能源方面,而且在旅游领域也是。现今,有一种观念认为,俄罗斯在该领域正等待着一个极大的增长”,中国产业发展和规划协会副秘书长和振伟表示。

同时,和振伟认为:“在俄罗斯地区的投资是有利可图的,当地政府应该为投资者提供必要的协助”。

另一位论坛成员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志发强调:“俄罗斯和中国应该扩大进入旅游业市场的可行性,改善投资环境,并促进两国大型企业间的合作与发展|”。

如今,俄罗斯地区已准备好向中方提供有利的旅游合作项目。因此,雅罗斯拉夫尔州在论坛上展出了在雅罗斯拉夫尔建设国际机场的项目,该项目成本约达一千五百万美元。雅罗斯拉夫尔州副州长伊戈尔·叶尔菲莫夫(Igor Elfimov)表示,他所在的地区“已经做好每年接待五万中国游客的准备,而中方在机场建设中的投资将可以通过税收激励和为中国旅行社提供有利条件来回报。”

阿尔泰边疆区邀请中方投资者参与“绿松石卡吞”项目,其中涉及建设一个休闲区,包括酒店、水上乐园以及水和马术运动的基础设施。该项目总成本估计为300亿卢布(约60亿元人民币。

俄方认为,投资方案的成功实施将有利于建立联合项目鉴定和监测机构。“现在是时候该开始建立投资合作机构了,因此,我们建议成立一个选定中俄投资项目的工作组”,联邦旅游署副署长叶甫盖尼·皮萨列夫斯基(Evgeny Pisarevsky).

本次论坛的主要实际成果将是中俄机构和公司之间签署协议。合作协议将由雅罗斯拉夫尔州、江西和广东省政府签署;佛拉基旅游投资集团将与最大的汽车集团«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就在俄组装汽车问题签署协议;而《世界无国界》组织将与中国银联公司签署。

中俄旅游合作论坛第二次会议作为中国“俄罗斯旅游年”项目的闭幕仪式。双方投资项目将在2013年的俄罗斯“中国旅游年”中进一步展开讨论,这将必定是充实有趣的。

作者:姜宋顺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