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方否认与美就叙利亚政权更迭会谈 呼吁各方履行协议

2012年11月6日
【 字号:

扫一扫

据俄新网RUSNEWS.CN报道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开罗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俄罗斯和美国没有就叙利亚政权更迭问题举行过任何秘密会谈。 

他说:“我们从来都没有与任何方面就第三国命运问题举行过秘密会谈,我们也没有与美国或者与其它方面就阿萨德问题举行过任何秘密会谈。”

他指出,主要参与方,包括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已经在日内瓦达成共识,这些协议记录在日内瓦公报中。他指出,日内瓦会晤的每个参与方都有义务影响叙利亚方面,以便达成停火。 

他指出:“我们争取诚实的履行这些协议。我们与政府和反对派交涉。但是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我们对叙利亚反对派没有影响力。”

他指出:“那些有影响力的方面有义务根据日内瓦协议尽一切努力联合反对派。”

他指出,取而代之的是,某些日内瓦会晤的参与者争取在武装斗争的平台上联合反对派。他说:“我们看到这有多么艰难。如果他们能尝试在谈判平台上联合反对派的话,他们可能会取得更好的结果。”

来源: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