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1894年11月2日,末代沙皇登基

2012年11月2日
【 字号:
尼古拉二世沙皇全家福
尼古拉二世沙皇全家福
http://tsrus.cn/451971

扫一扫

1894年11月2日,俄罗斯末代沙皇尼古拉二世登基。尼古拉二世(尼古拉·罗曼诺夫)是亚历山大三世皇帝的儿子。在他26岁时,父亲因病去世。他于1894年11月2日继承了皇位。

尼古拉二世性格懦弱,优柔寡断,意志不坚,不喜欢抛头露面,他根本没做好付出巨大努力来统治国家的准备,而当时的俄国在世纪之交积累了大量复杂的社会和政治矛盾。

登基同年,尼古拉二世与黑森和莱茵大公国的爱丽丝郡主结婚。他开始憧憬幸福的家庭生活,这是他仿佛命中注定该得的。

1896年,在尼古拉二世的加冕典礼当天发生了霍登广场踩踏惨剧,随后坏事情接踵而来——俄日战争惨败,血腥星期日,1905-1907年革命,第一次世界大战,1917年的二月革命,沙皇退位,十月革命,直至沙皇全家被枪毙。

| www.tsrus.cn/18511 |

相关阅读:

俄罗斯艺术家眼中的罗曼诺夫王朝

[视频]艺术品及文物中展示的罗曼诺夫家族

[图片新闻]末代皇子阿列克谢·罗曼诺夫大公肖像现世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