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组织青年论坛在阿尔泰边疆区开幕

2012年10月31日
【 字号:

扫一扫

10月31日,上合组织企业和边境合作问题国际论坛在阿尔泰边疆区别洛库里哈市隆重开幕。论坛将持续两天,与会者们不仅可以在大会和专家会议中听取发言,还可以参加鼓励各国代表就具体问题展开积极交流的各项讨论平台。

参与各平台的不仅有国际合作领域的专家,还有在短时间内获得成功的青年企业家。登记参加论坛的有600多人,他们来自上合组织的正式成员国俄罗斯、中国、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观察员国阿富汗、伊朗、印度、巴基斯坦、蒙古,以及对话伙伴国白俄罗斯、土耳其和斯里兰卡。

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国家杜马议长维塔利·纳雷什金(Vitaly Naryshkin)向论坛参与者们发来了贺词。

上合组织青年论坛在今年是首次举办,选择阿尔泰边疆区作为举办地并非偶然。它是唯一一个同三个上合国家(中国、哈萨克斯坦、蒙古)交界的地区,同时又属于俄罗斯的一部分。

“这是我们通向亚洲的大门。”阿尔泰边疆区区长亚历山大·卡尔林(Alexand Karlin)说。他还介绍说,本地区是2011年青年企业家最活跃的俄罗斯地区。

俄罗斯总统上合组织事务特别代表基里尔·巴尔斯基(Kirill Barsky)认为,上合组织目前是欧亚大陆最活跃、最引入关注的组织。“我们面临着三项重要任务:反恐、经济合作、文化与人文合作,并且最后一项的作用越来越重要。”

新疆青年国际交流中心主任、新疆青年联合会常委兼新疆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也参加了开幕仪式。他说:“我们代表团的大部分成员是第一次来到阿尔泰边疆区。这里的景致和空气都很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知道这个地方被称作西伯利亚的瑞士。在这里,我们认识了很多新朋友,见到了很多熟悉的面孔,感觉非常亲切。这次论坛组织得很好,我们需要更多这样的青年人交流平台”。他表示,现在越来越多的中国年轻人选择到俄罗斯留学、旅游,但以后还要发展更多的青年合作方式,包括经济合作、贸易发展、文化合作等。

参加开幕式的还有其他上合国家的许多政府及商界代表。他们都表示,作为上合国家青年带头人的建设性对话平台,这个论坛有着重要意义。

作者:欧阳蕾(Olga Gorshk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