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8年10月29日,世界上第一艘破冰船下水

2012年10月29日
【 字号:
苏联邮政发行于1976年的纪念邮票:“叶尔马克”号破冰船
苏联邮政发行于1976年的纪念邮票:“叶尔马克”号破冰船
http://tsrus.cn/451963

扫一扫

1897年12月,在俄国海军上将斯捷潘·马卡洛夫(Stepan Makarov)的倡议和积极参与下,在英国阿姆斯特朗公司位于纽卡斯尔的船坞中开始铺设俄罗斯订购的世界第一艘破冰船的龙骨。这艘破冰船能够通过两米厚的结冰水域。

马卡洛夫上将的倡议得到了西伯利亚商界的支持,他们提议将破冰船命名为“叶尔马克号”。在破冰船的设计委员会中,有著名科学家门捷列夫

1898年10月29日,破冰船的船体在隆重仪式中离开船坞下水。船只的配套建设工作进行得很快。在完成厂试之后,“叶尔马克号”于1899年3月5日出厂并开始了它的第一次航行。

这艘船设计为斜船艏,这样可以利用船身自重破冰。“叶尔马克号”成为第一艘能够在厚冰水域航行的破冰船。

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后,“叶尔马克号”被波罗的海舰队征用并继续在芬兰湾引导船只。1918年,在波罗的海分舰队从赫尔辛弗斯(赫尔辛基)到喀琅施塔得的冰上航行中,“叶尔马克号”因挽救了俄罗斯分舰队而名声大噪。

在伟大卫国战争期间,“叶尔马克号”在波罗的海执行领航任务。1944年6月退役并复归北方航道管理总局。

1949年,“叶尔马克号”在年满五十周年之际被授予列宁勋章。之后它在北方继续工作了15年,直至1964年停止航行并在摩尔曼斯克市被拆解。

1974年,“叶尔马克号”的名字被授予一艘七层甲板的大功率新破冰船。

| www.tsrus.cn/18357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