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的自由职业:俄Workle公司创新网络就业概念

2012年10月29日
【 字号:
直到最近,对于自由工作时间话题的讨论仍然很沉重:要么放弃养老金和体面的薪水去做自由职业者,要么穿上西装朝九晚五的去上班。“那么,有没有可以在家办公的正式职业?”一群俄罗斯青年企业家产生了这样的想法。于是,他们创建了全球首家网上招聘公司“Workle”。《俄中评论》的记者决定亲自去体验这一新生事物。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Fotobank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Fotobank

扫一扫

Workle网站很容易操作,完成注册只需要10分钟。然后,用户就可以在网站列出的超过40家客户公司中选择保险、银行或旅游产品的销售工作。网站提供的工作非常严肃,因此用户需要与Workle签订劳动合同。事实上,Workle公司承担了律师和税务员的角色,公司员工会帮助用户办理工作手册、计算和缴纳税款,同时从用户所得收入中收取一定的金额作为管理费用。一般情况下,这笔费用为用户销售额的10-20%,将由Workle公司直接扣除。这样的工作条件非常具有吸引力,目前在Workle上进行注册的远程销售顾问数量每天都在增长,网站的注册用户也已超过77500人。

我对旅游销售经理的工作很感兴趣。于是,Workle公司为我这样的新手提供了免费的学习课程。通常,培训结束后还会颁发一份资格证书,正式确认该名员工的能力。培训时间的长短取决于员工个人,我用了10天的时间通过了初级培训。每一位旅游销售经理都有自己的网上办公室,这里提供旅游线路查询、预定、客户管理以及其他的必要工具。此外,Workle还为新员工定期举行在线研讨会。

Workle成立于2009年,其创始人为金融投资专家弗拉基米尔·戈尔布诺夫(Vladimir Gorbunov)。2011年,公司正式入驻斯科尔科沃创新中心。Workle项目总投资额超过1亿卢布(约为2000万元人民币),目前有员工65人。公司计划在今年年底达到盈亏平衡。

在哪里以及如何找到客户呢?Workle公司不仅为员工配备必要的工具,同时也为他们提前考虑到这些重要问题。通常情况下,初出茅庐的销售经理会向亲友寻求帮助。我成功地为自己的父母办理了前往土耳其度假的第一张订单。整个过程约为1小时,我们选定了酒店、机票和参观景点,然后通过网络支付。3天内我收到了5000卢布(约合1000元人民币)的第一笔酬金。

倍受鼓舞的我开始积极寻找新客户。我将自己在社交网站VK中的好友导入我的个人网上办公室,并向他们发送信息,告知他们我正在做旅游销售工作。很快,我就收到了一名客户希望预定从奔萨前往西班牙旅游的信息。我与客户通过Skype交流,我告诉他,自己与大型旅行社建立起业务联系并能够为他提供优惠的价格。最终,我们选择了一份西班牙双人十日游的旅游产品。不过,如何支付办理签证和旅行费用呢?很快,问题解决了,客户在自动取款机上使用信用卡进行支付。同时,只用了一天时间,相关文件也已快递至旅行社。一切都很顺利,客户按时拿到签证,踏上行程,而我的个人账户上又多了一笔应得的酬金。

有了这样的经历之后,我开始认真思考做旅游销售经理的工作。Workle帮助我获得了新的职业,我不仅可以按照自己的时间表工作,还能得到一份正式的收入。

公司创始人弗拉基米尔·戈尔布诺夫:Worklei或将进军中国市场


”Workle是我们期待已久的项目。项目前景无需做更多得解释,大家都很清楚。俄罗斯互联网市场规模为欧洲第一,拥有5000万至7000万网民。目前,用户的增长主要来自首都以外地区。那些地区的很多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平均月收入不到200美元。显然,他们更需要工作,无论是兼职、主业、副业,这都不重要。Workle为他们提供了工作机会,并将继续为他们创造更多的远程工作岗位。

现在,生活在斯维尔德罗夫斯克或者萨哈林也可以拿到与莫斯科一样的工资。这确实很不错。Workle正在进入印度市场,也许还会进军中国。不过,在此之前需要对当地的法律进行认真研究,我们尚未着手这项工作。之后,我们还会进入美国市场,但美国并不是我们的主要战略市场,因为我们希望为热爱工作的人创造机会,而美国人并不喜欢工作,这一点与印度和中国不同。“

作者:塔季扬娜·先科娃(Tatyana Schenk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