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缩短前往国际空间站飞行时间将于2013年3月末进行

2012年10月23日
【 字号:

扫一扫

据俄新网RUSNEWS.CN报道 俄罗斯宇航员帕维尔·维诺格拉多夫周一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按加快的六小时方案前往国际空间站的第一次飞行可能在2013年3月28日实现。维诺格拉多夫是这次飞行的四名考察组成员之一。 

目前所有考察组成员按两昼夜方案飞往国际空间站,也就是说,从飞船升空到与国际空间站对接需要两昼夜时间(四十八个小时)。 

维诺格拉多夫说:“计划实施按‘快飞方案’飞往国际空间站的使命,也就是用空间站绕地四圈的时间。从考察组成员的角度说,这个方案更舒适。”

他说,这个方案还在苏联时期就曾应用过。他说:“新方案是被遗忘的过去。但是我们现在已经进入另一个水平,装有数字控制系统的载人飞船更加智慧,对于我们来说,更加方便。我们将尽量以应有方式完成一切。”

他认为,按快飞方案前往国际空间站的考察组成员包括俄罗斯航天署宇航员亚历山大·米苏尔金和美国航空航天局宇航员克里斯托弗·卡西迪。 

预计,在发射按四小时方案飞行的“联盟”号之前还会发射两次“进步”号货运飞船。

来源:《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