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1910年10月7日,俄航空先驱列夫•马奇耶维奇遇难

2012年10月7日
【 字号:
1910年10月7日,在首届全俄航空周上,俄罗斯航空先驱列夫•马奇耶维奇(Lev Macievich)坠机身亡。
列夫•马奇耶维奇。
列夫•马奇耶维奇。
http://tsrus.cn/451931

扫一扫

在提到这位飞行家的大多数书籍中,都说他是因飞机发生故障而坠机的。然而有一些文献资料引用一些目击者的证词和文件,推断事实并非如此。在这些资料中,飞行家的神秘死亡是同当时的政府总理彼得·斯托雷平(Pyotr Stolypin)联系在一起的。

在节日接近尾声的时候,斯托雷平突然出现了。当他参观马奇耶维奇的飞机时,后者建议总理和他一起试飞。斯托雷平稍作考虑后答应了这一建议。负责总理安全的宪兵试图劝阻已经遭到数次刺杀的内阁领袖,因为马奇耶维奇机长是社会革命党支部的重要成员。但斯托雷平对此只是摆了摆手。然而,宪兵们猜对了,飞行家确实肩负着杀死斯托雷平的任务。在空中,他向斯托雷平宣读了判决书。但总理并未失去勇气,他令人信服地为自己的政治路线进行了辩解。马奇耶维奇对党内同志的正确性产生了怀疑,他默默地驾驶飞机落地,并未实施原定的计划。而斯托雷平则保证忘记刚才发生的事情。

但是在落地之后,列夫·马卡罗维奇看到了同伴们冷酷的眼神。现在他本人因为未完成任务而被宣判了死刑。明白党内“同志们”是绝对不会手下留情的,这位勇敢的飞行家决定自己来做这件事情。于是马奇耶维奇走向裁判桌,请求再飞一次。

马奇耶维奇所拥有的声望使裁判们不得不做出让步。不几时后,他的法尔曼式双翼飞机再次冲向天空。伴随着发动机的怒吼,飞机飞得越来越高,直到悬停在机场上空。突然,所有人看到驾驶员从座位上站起来,张开双臂,腾空跃出了机舱。在绝望和惊惧的尖叫声中,飞行家和他散落的飞机几乎落在一起。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