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委会秘书长:将与俄罗斯对话 不会将其逐出欧委会

2012年10月4日
【 字号:

扫一扫

俄新网RUSNEWS.CN斯特拉斯堡10月3日电 欧洲委员会秘书长托尔比约恩·亚格兰表示,准备与俄罗斯对话,他指出,他不认为将俄罗斯驱逐出欧洲委员会是自己的任务。

欧洲理事会议会大会(PACE)昨天讨论了有关俄罗斯对欧盟承担义务监督的大型调查报告。经过数小时讨论,议员们通过决议案,主张延长莫斯科对欧盟承担义务的监督程序。

他们解释,作出这种决定的原因是:俄罗斯未能履行此前承担的义务:在法律上取消死刑、将北高加索人权状况正常化以及从摩尔多瓦撤军。PACE还提醒莫斯科,必须履行PACE就2008年南奥塞梯事件作出的早期决议案(实际上取消承认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

俄罗斯方面昨天表示,无法履行所有文件中阐述的要求。

亚格兰对俄新社说:“我们不认为,将俄罗斯驱逐出欧委会是我们的任务。我们的立场是给予援助、协助成员国履行义务。”

他指出:“存在着一系列希望与俄罗斯当局讨论的观点。”

他强调:“我以前就相信,已经作好讨论它们的准备。”

PACE昨天通过的决议案中还包括,要求立即释放朋克Pussy Riot乐队成员。

亚格兰指出:“如果教堂本身没有同意的话,那么任何人都没有权利进入教堂并把它用作表达政治观点的舞台。”

他还相信:“教堂不应该成为政治举动的舞台,政府应该保护教堂免受这种威胁。”

他说:“我同时认为,判处这些姑娘们2年有期徒刑是不相称的处罚,她们在判决前已经被关押了6个月。”他补充说:“公正的判决是对她们进行行政处罚。”

来源:《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