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长建议俄美加强经济联系修补政治关系

2012年10月4日
【 字号:

扫一扫

据俄新网莫RUSNEWS.CN报道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和美国的关系不可能永远“重启”,已经到了加强经济联系的时候,以便保护这些关系免受政治情况变化的影响。

他在接受《生意人报》采访时说:“如果谈论‘重启’,因为这是个电脑方面的术语,所以马上就会明白,它不会永远持续,否则这就不是‘重启',而是程序故障。不要纠缠于某个阶段的名称,最好考虑如何发展关系的问题,或者再次用电脑专家的语言来表达:更新软件。”该报周三刊登了这次采访。

他说,俄罗斯积极发展与美国的关系,特别是在经济领域。

拉夫罗夫指出:“我们与美国的日程很丰富。我们计划在将来关注赋予贸易投资合作高质量的新动力的问题。我们的经济联系越深,保障俄美关系免受政治局势起伏影响的‘保险网’就越牢固。”

他补充说:“很明显,某些重要的东西需要推迟到美国选举活动结束,但我们的美国伙伴是很实际的人,大洋彼岸的竞选演说很快就会消失,取而代之的将是日常工作,我们对此已经做好准备。”

来源:《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