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俄通胀或超过5-6% 计划借助粮食干预措施控制形式

2012年10月3日
【 字号:

扫一扫

据俄新网RUSNEWS.CN报道 俄罗斯经济发展部副部长安德烈·克列帕奇周二在联邦委员会举行的议会听证会上表示,经济发展部认为,存在着2013年俄罗斯通货膨胀超过官方预测中规定的5-6%的风险。 

他说:“通货膨胀率可能会更高,但是我们目前希望,鉴于保守的货币政策以及国家拥有影响食品市场的工具,即粮食干预措施,我们应该能控制住形势。”

他强调,通货膨胀率增长风险超过预测中提出的计划,这首先与世界粮食市场有关,也就是食品价格上涨。 

他同时指出,经济发展部依然期望,俄罗斯能在中期保持通货膨胀放缓的趋势。

2011年俄罗斯通货膨胀率创历史最低,为6.1%。经济发展部8月份将2012年的通货膨胀率提高到7%,而此前预计的是5-6%。

来源:《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