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画家画作登陆上海双年展 俄中深化艺术合作

2012年10月2日
【 字号:

扫一扫

第九届上海当代艺术双年展框架下的“魅影莫斯科”展于10月2日开幕。来自俄罗斯的3位著名画家安德烈·菲利波夫、德米特里·古托夫和阿纳托利·奥斯莫洛夫斯基的作品在俄罗斯展厅中展出。

安德烈·菲利波夫通过对本国历史的追寻回归到“莫斯科-第三罗马帝国”的理念。他坚持指出,俄罗斯历史只能存在于拜占庭文化传统当中。然而,在自己的作品中运用革命历史这一隐喻时,他则强调,在俄罗斯人的思想中拜占庭帝国的模式永远与苏联的帝国模式紧密相连。德米特里·古托夫根据自己的“栗弗席兹学院”项目的主题为双年展专门制作了大型的装置艺术品,而阿纳托利·奥斯莫洛夫斯基则创作了名为“基地”的理论和科学教育杂志,同时成立了同名学院,在那里他模仿1920年莫斯科高等艺术与技术学院教授的方法教授学生历史、当代艺术理论和实践等课程。

2012(第九届)上海双年展的主题为“重新发电”,来自全球27个国家和地区的98位(组)艺术家参加主题展。本届上海当代艺术双年展将持续到3月31日结束。

近日,“中国电影周”在俄罗斯各大城市举行。之后,名为“新方向:中国青年艺术家”展将于2012年11月在莫斯科举行。届时,有前途的中国年轻艺术家的作品将在展览中得到展示。该展览由俄罗斯联邦文化部、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和中国对外艺术展览中心主办,方振宁为策展人(2012年威尼斯建筑双年展中国馆策展人)。

2012年中国文化部将于9月至11月在俄罗斯举办“中国文化节”。该活动将是2012年我在俄举办的规模最大、范围最广、内容最为丰富的官方文化交流活动。本次文化节将面向俄罗斯主流城市和友城、面向民众,集中剧场和广场演出、地方文化展示等多种活动。

综合报道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