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剥夺俄女子抚养权 俄外交部表示高度关注

2012年9月30日
【 字号:

扫一扫

俄新网RUSNEWS.CN莫斯科9月30日电 俄罗斯外交部新闻司发布消息说,俄方对芬兰儿童社会保护部门剥夺一名俄籍女子阿纳斯塔西娅·扎夫戈罗德娜娅抚养权的事情表示非常忧心。

消息说,外交部关注旅居芬兰的俄罗斯家庭被该国儿童保护部门带走儿童这一事情的发展。阿纳斯塔西娅•扎夫戈罗德娜娅同时拥有芬兰国籍。

消息说:"就这一事件我们向芬兰当局表达了担心。俄罗斯驻芬兰使馆与扎夫戈罗德娜娅一直保持联系,并向她提供援助,帮助她寻找律师。10月1日,使馆工作人员将于芬兰有关负责部门举行会谈"。

早前,芬兰儿童保护部门从住在万塔市的扎夫戈罗德娜娅家中领走了4名儿童,他们怀疑这个女子虐待子女。芬兰维权人士约汉•别克曼表示,扎夫戈罗德娜娅六岁的女儿维罗尼卡在学校说,"爸爸打了她的屁股",因此儿童保护部门采取了措施。他还说,维罗尼卡的老师向儿童保护部门投诉,怀疑存在虐待儿童的情况。

三周前,芬兰警方将维罗尼卡和另外年仅2岁的2名双胞胎带走,周五又带走了才满一周的女儿。

俄罗斯总统人权代表帕维尔•阿斯塔霍夫认为,芬兰儿童保护机制最近以来经常借此"破坏家庭"。

在2008年新法开始生效以后,这种事件时有发生。根据新法规定,有关部门先将儿童带走,而后才进行调查是否存在虐待情况。俄芬跨国婚姻家庭常常遭遇这个情况。

综合报道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