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1907年9月29日,圣彼得堡开通有轨电车

2012年9月29日
【 字号:
1907年9月29日,在圣彼得堡隆重举行了有轨电车交通的开通仪式。
20世纪初,俄国首都的主要交通工具是马车,有轨电车在城市街道上的出现遭到了惧怕竞争的马车公司老板们的极力抵制。
20世纪初,俄国首都的主要交通工具是马车,有轨电车在城市街道上的出现遭到了惧怕竞争的马车公司老板们的极力抵制。
http://tsrus.cn/451915

扫一扫

发展电力交通的主要理论问题早在七十年前的1838年就已经由俄罗斯学者雅科比、奇卡廖夫和亚布洛奇科夫研究过了。然而第一位进行系列实验,将电力实际用于道路交通的人是工程师皮罗茨基。在他的努力下,1880年在彼得堡的马拉铁路的铁轨上实现了世界上第一次由电力驱动的有轨电车移动。

1907年9月29日,在圣彼得堡市隆重举行了有轨电车交通的开通仪式。在那个年代,俄国首都的主要交通工具是马车,有轨电车在城市街道上的出现遭到了惧怕竞争的马车公司老板们的极力抵制。直到1904年,当有轨电车在世界大多数主要城市获得认可之后,工程师加克利和格拉弗季奥才设计了彼得堡的有轨电车交通方案。

在开通仪式上,俄罗斯工程师根里赫·格拉弗季奥(Genrikh Grafitio)引导第一辆电车跑完了全程。这是一节英国Brush公司生产的颜色鲜艳的小车厢,路线是从海军部大楼开始,沿近卫军骑兵林荫道前进,经过报喜桥,一直到八线街和瓦西里耶夫岛主大道的交叉路口。不久之后,电车车厢换成了克拉斯诺布季洛夫斯基厂的“钢铁电机”,并一直使用到上世纪六十年代末。现在彼得堡的大街上跑的是六轴LVS电车。大小近似于小火车车厢的第八代和第九代电车车厢已经完成了设计和建造。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