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东地区吸引力渐强 成三分之一海外同胞移居选择

2012年9月28日
【 字号:

扫一扫

据俄新网RUSNEWS.CN报道 俄联邦移民局同胞事务管理局局长维塔利·雅科夫列夫在接受俄新社采访时表示,约三分之一同胞在《关于协助居住在国外的俄罗斯同胞自愿返回俄罗斯的措施》框架内返回俄罗斯定居。

据雅科夫列夫表示,当前俄罗斯已有40个地区加入2006年获得批准的《关于协助居住在国外的俄罗斯同胞自愿返回俄罗斯的措施》计划。

雅科夫列夫说,“最初远东和西伯利亚就是我们工作的优先方向,而且在同地区政府的相互协作下,去年我们做到了几乎让每三个移民中一个选择了西伯利亚或远东。我举例比较一下,2009年至2010年年初,十人中仅一人选择了这些地区。”

据雅科夫列夫表示,在吸引海外同胞回国方面位居首位的是中央联邦区,计划实施期间约51%的落户该地区。西北区和西伯利亚联邦区并列第二,远东位居第三。

雅科夫列夫说,“预计海外同胞自幼掌握俄语,所以不打算像对劳动移民那样对海外同胞进行俄语考试。考察语言的一种方式是在办理证件期间,用俄语填写文件和进行交谈。”

据雅科夫列夫的资料显示,自愿参加这项计划的移民的教育水平相当高,约70%移民受过中等及高等专业教育。

来源:《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