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伯利亚拟吸引中方投资技术密集型产业及基础设施

2012年9月27日
【 字号:

扫一扫

据俄新网RUSNEWS.CN报道 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市长弗拉基米尔•戈罗杰茨基向俄新社表示,新西伯利亚认为技术密集型产业是优先吸引中国投资的领域。

戈罗杰茨基正在中国沈阳出席2012年东北亚国家发展论坛。

戈罗杰茨基说:"中国将优先投资技术密集型方向和基础设施建设,我们正在为组织创新生产创造条件。"他还表示,中方对此类项目感兴趣。

作为成功合作案例,他提到了环保汽车锂离子动力电池的生产,该项目由俄罗斯纳米技术公司领导,采用中国企业的技术和知识产权。

戈罗杰茨基还提到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与中国科学院在实现新的科技创新方面积极合作。

市长说,新西伯利亚和中国东北省份辽宁省的行政中心沈阳应于2013年6月签署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

东北亚国家发展论坛于9月26日至27日在沈阳举行,包括新西伯利亚和乌兰乌德市长、哈巴罗夫斯克市和符拉迪沃斯托克市杜马领导以及堪察加地区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市长的俄罗斯各地区领导出席论坛。

来源:《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