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确定不会将布特和亚罗申科移交俄方 二人将在美国获重判

2012年9月27日
【 字号:

扫一扫

俄新网RUSNEWS.CN华盛顿9月26日电 美国司法部不会评论将俄罗斯人布特和亚罗申科移交俄罗斯的问题,他们在美国被判重刑。

纽约联邦法院4月5日判处俄罗斯商人布特25年有期徒刑,他被指控企图向哥伦比亚左派激进组织"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出售军火。亚罗申科被判处20年有期徒刑,他被指控串通向美国境内走私大批可卡因。此前俄罗斯向美国司法部递交了引渡他们的申请。

司法部人士在私人会谈中回答"对移交被告文件的审理目前处于哪个阶段"的问题时向俄新社表示:"按照传统,我们不评论、也不会评论这些事情。司法部从来都不评论引渡事宜,直到事情完全解决为止。"

他同时间接承认,司法部"在认真审议"俄罗斯提交的文件,"这当然需要一定的时间"。

他指出:"但是我不能、也不会就日期和程序本身做出任何表示。"

数月前当媒体首次报道美国司法部不排除将布特移交俄罗斯的可能性时,司法部就已经拒绝评论这种引渡的可能性问题。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亚历山大•卢卡申维奇表示,莫斯科将争取让布特和亚罗申科回国。他说:"我们仍然在等待美国的反应,遗憾的是,目前还没有反应。"他补充说,俄罗斯外交机构经常与被判刑的二人进行联系并提供帮助和支持。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此前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召开的亚太经合峰会上也曾表示,俄罗斯打算让在美国被判刑的布特和亚罗申科返回祖国。

来源:《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