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杜马通过保护信徒宗教情感声明 逾八成公民支持

2012年9月27日
【 字号:

扫一扫

据俄新网RUSNEWS.CN报道 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超过80%的俄罗斯人赞成关于对故意破坏教堂财产、侮辱信徒感情以及呼吁别人采取类似行动加大惩治力度的建议。

俄议员们计划下周向国家杜马提交一份俄联邦刑法典的修正草案,该草案关于对侮辱信徒感情和亵渎宗教圣物追究责任。国家杜马社会团体与宗教组织事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谢尔盖•波波夫表示,议员们建议对侮辱公民宗教信仰和情感,以及亵渎宗教圣物等罪名处以3年以下有期徒刑。他还表示,类似行为应根据罪行轻重被处以10至20万卢布的罚款或劳动改造。

这项调查结果显示:"82%的俄罗斯人支持对故意破坏教堂财产、侮辱信徒感情加大惩治力度的建议,其中主要是统俄党拥护者(87%)、年龄大于45岁的受访者(85%)和东正教信徒(85%)。12%的受访者消极评价此建议,他们中多数是年龄在25至34岁的受访者(16%)、非议会政党的拥护者(19%)、无神论者(18%)和非东正教信徒(20%)。"

据该项调查结果显示,近四分之三的俄罗斯人从未听说过类似朋克乐队Pussy Riot在救世主大教堂举办活动的事件。但是,21%的受访者听闻过此类事件,其中多数听说过一起类似事件(16%)、但也有一些人听说过多起事件(5%)。受访者提及最多的是锯断十字架(30%)、盗窃圣物(17%)、恶意破坏圣物(13%)和攻击神职人员(13%)。

这一调查是全俄社会舆论中心于2012年9月7至8日在全俄范围内进行的,1600位受访者分别来自俄罗斯46个地区。统计误差不超过3.4%。

俄罗斯国家杜马25日在会上通过保护信徒宗教情感声明。有414名议员投票支持这份文件,而通过这份文件需要226票。在该声明中谴责了频繁发生的亵渎宗教圣物案例。议员们指出,有必要对侮辱公民宗教情感加大追究力度,其中包括亵渎宗教圣物,并强调因类似行为遭到惩罚不可避免的重要性。

来源:《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