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前景研究基金年底启动 将整合科研项目分散资金

2012年9月27日
【 字号:

扫一扫

据俄新网RUSNEWS.CN报道 俄罗斯副总理德米特里·罗戈津表示,俄罗斯前景研究基金将在今年年底前启动,将把所有科研项目分散的资金整合为一体。 

俄罗斯以美国国防部先进研究项目局(DARPA)为蓝本建立前景研究基金。组建该机构的目的是向国家领导人通报,那些能够保障俄罗斯在国防科技领域达到领先水平的项目。该基金还将分析技术落后和技术依靠他国的风险。 

罗戈津在接受《俄罗斯报》采访时说:“我认为,年底前将完成立法方面的工作,基金将开始启动。这个基金还将从事保障基础研究和冒险研究。” 

他还说,这个基金计划将整合所有象散沙一样的科研项目资金。

他表示,这个项目的落实需要3年时间,并能够带来真正的科技革命。 

他指出,“我们有很多突破性的设想藏在暗处,如果把其中很小一部分予以实施,那么在俄罗斯发展方面就将出现革命性的质的飞跃”。

1958年成立的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主要从事研究军事新技术,其宗旨是使美国军力在技术上保持领先地位。

来源:《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