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前防长格拉乔夫逝世 曾指挥车臣军事行动

2012年9月24日
【 字号:

扫一扫

俄维什涅夫斯基军医院代表向俄新社透露,俄罗斯前国防部长帕维尔·格拉乔夫23日在该院逝世。

这名代表说:“帕维尔谢尔盖耶维奇格拉乔夫莫斯科时间今天14时40分去世。”

俄国防部新闻和信息管理局代表向俄新社证实了这一消息。

格拉乔夫于9月12日入院,住在重症抢救病区。

医院方面并未透露他的死因。

格拉乔夫是荣获“苏联英雄”称号的上将。1991年8月19日苏联政变当天,时任苏联空降兵司令员的他正在履行紧急状态委员会下达的命令,保证将图拉第106空降师开进莫斯科,对该市战略性的重要设施予以保护。然而第二天就第一个临阵倒戈,旗帜鲜明的站到了由叶利钦领导的"白宫"一边。自1991年8月23日至1992年6月23日任俄罗斯苏维埃联邦社会主义共和国国防问题国家委员会主席,1991年10月29日至12月兼任苏联国防部第一副部长,1992年1月至3月任独联体联合武装力量第一副总司令。

格拉乔夫在1992年至1996年期间担任俄罗斯国防部长,其中,1994年12月至1995年1月期间,他亲自领导俄军在车臣的军事行动。

改编自《俄新闻》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