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重视环保 绿色建筑方兴未艾

2012年9月24日
【 字号:
近日,在威尼斯举行的第13届国际建筑双年展上,俄罗斯馆获得历史上首个评审团大奖。
生态房屋使得节约能源成为可能,并能够提供比普通房屋更多的功能。
生态房屋使得节约能源成为可能,并能够提供比普通房屋更多的功能。

扫一扫

上世纪70年代中期,在经历了一次普通的能源危机之后,“绿色建筑”或可持续建筑开始在俄罗斯出现。西方国家的生态房屋理论也正是在同一时期形成,而目前该理论正在获得越来越广泛地认同。建造绿色建筑的目的旨在尽可能减少对自然界的损害,进一步降低开发成本,以及最大限度地使用建筑。生态房屋使得节约能源成为可能,并能够提供比普通房屋更多的功能。诚然,绿色建筑的造价也远高于普通建筑。

就目前而言,对环保技术表现出极大兴趣的是私人公司,而非政府。然而,不通过复杂的方法是无法实现这一技术的。

专家普遍认为,政府对环保建筑的态度正在发生改变。目前,俄罗斯多个地区正在建设节能公寓大楼。同时,还在举行最有效应用环保技术大赛。环保建筑专家亚历山大·科罗廖夫(Alexander Korolyov)表示:“环保标准的核心思想是以符合稳定建设原则的评判标准对建筑物做出评估,这样的建筑有利于保护环境,也会使在其中工作的人感到更加舒适。此外,施工中使用到的有害物质数量也被减少到最低限度。”

符合国际环保标准的奥运设施建设项目就是最好的证明。专家指出,目前的评估标准仍适用于大规模施工,是自愿而非强制进行的。然而,在未来,能源效率标准将发挥更大的作用。

来源:《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

作者:阿纳斯塔西亚·基斯利亚科娃(Anastasiya Kislyak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