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交部关注俄驻穆斯林国家使领馆安全 提醒公民出行

2012年9月21日
【 字号:

扫一扫

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向俄新社表示,鉴于伊斯兰国家爆发大规模示威活动,抗议诋毁伊斯兰教电影《穆斯林的无知》的上映,外交部密切关注俄罗斯驻穆斯林国家使领馆的安全情况,目前没有偏激事件发生。

拉夫罗夫说:“我国所有驻外机构都会根据各国具体情况定期采取安全措施。目前还没有因为这段视频而发生针对俄罗斯使领馆的过激行为。”

外长提醒,俄罗斯国内对这部影片统一持否定态度。

他提醒:“我们对影片的立场众所周知,总检察院已提出建议,宣布该影片不适合在俄罗斯境内发行。”

一系列伊斯兰国家爆发大规模示威活动,抗议这部亵渎先知穆罕默德的影片在互联网上传播,其中以埃及和也门反应最为激烈,此外,苏丹、突尼斯、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国也爆发抗议活动。此前利比亚东部城市班加西的激进分子冲击了美国领事馆,造成4人死亡,包括美国大使。

改编自《俄新网》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