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1928年9月18日,高尔基中央文化公园建成开放

2012年9月18日
【 字号:
1928年9月18日,高尔基中央文化公园在莫斯科建成开放。
高尔基中央文化公园入口
高尔基中央文化公园入口
http://tsrus.cn/451893

扫一扫

高尔基公园在稍后的1932年获得了现在的名字。它占地270亩,位于全俄农业和手工业展览会附近。公园布局出自前卫设计师康斯坦丁·梅尔尼科夫(Konstantin Melnikov)之手。喷泉和池塘等水景为园内主要特色景观,而位于公园中的泽勒尼剧院经常举办各种流行音乐会,园中园 ——“喧闹”花园也是吸引市民和游人常常观光的地方。高尔基公园让莫斯科人大开眼界,人们惊讶地看到了许多在当时还难以想象的事物,比如观赏湖、游乐设施、网球场等。从那时起,文化公园就成了莫斯科的历史和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在伟大卫国战争期间,这里曾举办过武器战利品展览。在苏联时期,由于SNC电台从文化公园广播,这里成了摇滚爱好者们的聚会中心。

2011年夏天开始了高尔基公园的改造工程。在当年夏天和秋天共拆除了约100项游乐设施和非法设施,并对建筑遗产和动物群进行了特别保护。此外还清理了戈利岑湖和少先队员湖,在湖里养了珍贵的黑颈天鹅和很多鱼类。据统计,高尔基公园每年接待游客400万至500万人次。经过2011年的大规模改造,如今的高尔基公园已经越来越成为被莫斯科市民喜爱的休闲文化区。

文化公园提供免费入园、Wi-Fi覆盖,园里有展现最新设计趋势的新区,有莫斯科最有名的饭店集团开设的餐饮点,举办很多构思新颖的活动,处处体现了环保精神和对人的关怀,所有这些都让高尔基公园成了首都生活的新中心。

2011年冬天,在文化公园里开放了面积达1.5万平方米的滑冰场。它欧洲最大的人造冰面滑冰场,甚至在温度零上时(最高+15°C)还可以滑冰。高尔基公园的这个滑冰场在2012年一直开放到3月中旬。

| www.tsrus.cn/17301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