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德科夫议员资格是否保留 9月14日见分晓

2012年9月14日
【 字号:

扫一扫

俄罗斯国家杜马自由民主党派副主席雅罗斯拉夫·尼洛夫向俄新社证实,国家杜马委员会定于9月14日审议解除公正俄罗斯党议员根纳季·古德科夫的议员资格问题。

古德科夫本人没有出席杜马委员会会议。

俄罗斯总检察长尤里·恰伊卡此前向国家杜马提交了提前终止古德科夫权力的要求。侦察机关指控古德科夫从事商业活动,违反议员地位法。古德科夫认为这与他参与反对派活动有关。

统一俄罗斯党和自由民主党议员投票赞成提前解除古德科夫的全权,两党投出的赞成票(238票和56票)就足以确定投票结果,公正俄罗斯党(64票)和俄罗斯共产党议员(92票)则表示反对。

反对派请宪法法院说明用简单投票来决定解除议员资格是否合法,但杜马专业委员会表示,诉诸法也院不会影响杜马审议解除古德科夫议员资格的问题。

改编自《俄新网》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