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希望国际原子能机构通过俄中有关伊朗核决议

2012年9月13日
【 字号:

扫一扫

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12日表示,莫斯科希望,国际原子能机构一致通过俄中两国提出的伊朗核问题决议。

拉夫罗夫提醒:"目前正在举行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会议,西方国家希望通过一份针对伊朗的制裁决议草案。"

他还表示:"我们和中国代表团反对此类明显带有单边强制性倾向、不考虑为重启和谈创造条件必要性的做法。"

外长表示,俄中两国建议,伊朗核问题六方通过带有俄中两国对有助谈判解决伊朗核问题方法所持观点的声明。拉夫罗夫提醒:"声明基于一年前通过的决议中陈述的原则。文件已由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一致通过。决议旨在使伊朗和国际原子能机构寻找方法解决余下问题。"

他指出,西方国家,"最终通过了俄中声明草案中所有概念方法和表述。"外长说:"因此我们认为将这一旨在谈判而不是用武力解决问题的声明作为决议是可能的,甚至是合理的。我们已将这一草案提交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审议。"

他相信,"决议能够获得一致通过。"拉夫罗夫称:"因此可以指出,西方国家有勇气承认,在现阶段他们的强制性措施是不合理且没有成效的。"

改编自《俄新网》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