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方将就俄气涉嫌反垄断法欧盟委员会进行磋商

2012年9月13日
【 字号:

扫一扫

俄罗斯副总理阿尔卡季·德沃尔科维奇11日在伦敦透露,俄方近期将同欧盟委员会进行磋商,内容是同欧洲对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所提要求有关的情况。

欧盟委员会9月4日表示,开始对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涉嫌违反欧盟反垄断法进行调查,调查涉及公司可能存在的三项违反竞争的行为。如果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被认定为有罪的话,它将面临巨额罚款以及重审对欧洲消费者的天然气合同,还可能造成金融损失。

德沃尔科维奇在回答俄罗斯储蓄银行和"三驾马车-对话"公司投资会议参加者问题时说说:"我们准备近期同欧盟委员会就这一问题进行磋商。未来几个星期内,我还将同欧盟能源专员欧洲能源专员冈瑟·厄廷格(Gunther Oettinger)先生举行会晤。"

此前,俄罗斯联邦反垄断局副局长阿纳托利·戈洛莫尔津表示,该局不排除同欧盟委员会就针对俄气公司进行反垄断调查事宜进行磋商的可能性。

德沃尔科维奇指出,他认为,俄气是欧洲非常可靠的合作伙伴。他表示:"我认为,在这种情况下,欧洲是在企图利用俄罗斯资源解决内部问题。我不认为,这是正确的道路。"

他表示希望欧盟委员会的调查是公正的,呼吁只在经济层面上解决上述问题。

改编自《俄新网》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