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议会议员建议通过谈判调解与俄气相关分歧

2012年9月9日
【 字号:

扫一扫

近日,欧洲议会工业、研究与能源委员会成员科瓦奇(Bela Kovach)表示,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多半不会在欧盟委员会反垄断调查框架下被课以罚款,分歧可以通过谈判途径得到调解。

科瓦奇9月7日对记者说:“存在罚款威胁,但我认为不会征收罚款。这是我的个人意见。” 他补充说:“我总是主张,我们坐在谈判桌前,达成协议。” 科瓦奇还指出,他主张从整体上改善欧盟与俄罗斯的关系,其中包括取消签证制度。

欧盟委员会9月4日发布消息称,目前正对俄气公司三种可能破坏竞争的行为进行调查。首先,天然气工业公司割裂天然气市场,对欧盟成员国的自由供应造成障碍。其次,该公司阻挠欧盟成员国的天然气供应多元化。第三,该公司针对不同客户采取与油价挂钩的不公正价格。如果欧盟委员会能够证实天然气工业公司违反反垄断法律的行为,该公司首先将面临巨额罚款。根据规定,罚金最高为违规行为所涉及市场的营业收入的10%。俄罗斯分析者认为,考虑到天然气工业公司对欧盟的天然气供应量和营收,罚款可能达到40亿欧元。

改编自《俄新网》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