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联邦委员会主席:俄中必须加强高科技及旅游领域合作

2012年9月7日
【 字号:

扫一扫

近日,俄联邦委员会主席瓦连京娜·马特维延科认为,俄罗斯和中国必须加强投资合作,特别在高技术和创新领域。

马特维延科在对中国正式访问期间会见了中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她在会谈结束后说:“我们与吴邦国先生讨论了各种最广泛的问题。我们谈到,需要新的方式对待经济合作发展、商贸和其它联系的发展。我们把重点放在加强投资合作问题上。”她补充说,会谈中讨论了必须倾向于高技术和创新领域的合作。

此外,马特维延科在同吴邦国会谈时还指出俄中发展旅游关系的重要性。她说:“这是个大国,有3900万游客,但是前往俄罗斯的总共只有85万人,这当然不符合两国现有的合作规模。”

她同时指出,俄中关系发展态势十分活跃,两国在所有领域都取得巨大合作成果。

改编自《俄新网》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