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借APEC机遇 俄将向世界展示自身广泛潜力

2012年9月7日
【 字号:

扫一扫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在APEC峰会开幕前表示,俄罗斯打算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举办的APEC峰会上向世界展示自己拥有的广泛潜力。

普京在为美国主流商务报刊《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亚洲出版物撰写了一篇题为《符拉迪沃斯托克2012:APEC峰会上的俄罗斯日程》的文章。其中写道,“在为期一周的时间内,符拉迪沃斯托克将成为亚太地区的政治和实业生活中心,成为全球和地区重大问题的对话平台”。

普京指出,APEC峰会辩论从传统上来说“具有开放性,为新鲜思想提供动力,在共识基础上做出决定”。他说,这种互信氛围是“亚太地区一体化过程的一张名片,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亚太地区今日的成就”。

普京在文章中写道,“从历史上来说,从地理上来说,我国都是亚太地区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们把彻底融入亚太空间视为俄罗斯未来取得成功、发展西伯利亚和远东地区的最重要保障”。他强调:“我们期待本届符拉迪沃斯托克APEC峰会再次向全世界展示,俄罗斯是一个拥有广泛机遇的国家”。普京请大家相信,“我们准备为共同的创造性目标而同邻国和伙伴们一道工作”。

改编自《俄新网》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