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1703年8月30日,圣彼得堡市遭受第一次水灾

2012年8月30日
【 字号:
1703年8月30日,圣彼得堡市遭受到了城市历史上的第一次水灾。
作品:《1824年圣彼得堡洪水》,版画,创作于1820年
作品:《1824年圣彼得堡洪水》,版画,创作于1820年
http://tsrus.cn/451855

扫一扫

圣彼得堡在城市历史上共遭受到了300多次严重水灾。水灾在这里几乎年年都有,大部分发生在秋末。

城市的第一次水灾发生在1703年8月30日,在几个小时之内水位上涨了整整两米。

发生水灾时,会从瞭望宫和加列尔湾鸣炮、从海军部大厦鸣鼓、敲钟来通知市民。在建筑物的尖顶上,白天会挂起红旗,晚上会亮起信号灯。

1897年建立了归物理天文总台管理的涅瓦河水灾预警部。科学家们发现,水灾同气旋有关,大风把波罗的海的海水赶到芬兰湾的狭口,形成最初并不引人注意的海浪。当海浪向岸边移动并来到浅水区的时候,它的高度会迅速增加。涅瓦河的河面会急剧升高,城市就会遭到水灾。

圣彼得堡最严重的水灾发生在1777、1824和1924年。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