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驻伦敦大使馆连续两天遭到叙反对派骚扰

2012年8月19日
【 字号:

扫一扫

俄罗斯驻伦敦大使馆发布公告称,叙利亚反对派8月18日凌晨再次夜袭俄罗斯驻伦敦大使馆,大使馆前一天也成为叙利亚现政权反对者的攻击目标。

大使馆称:“8月17日23点至18日零点30分叙利亚反对派支持者在俄罗斯驻伦敦领事处对面再次举行示威。”俄外交官表示,示威时敲着鼓并高喊口号,警方当时也在巡逻。公告中指出:“尽管违反社会治安领域的地方性法规,但英国当局并没有阻止夜间在城市居民区举行喧闹的示威,这一点引人关注。”

根据目前规定,任何十分喧闹的露天社会活动都应该在23点之前结束。需要指出的是,8月17日凌晨,情绪亢奋的疑似示威参与者向领事处大楼投掷石块,砸碎数块玻璃,给大楼造成重大财产损失。目前,没有使馆工作人员受伤。

俄罗斯将攻击视为挑衅使馆馆舍具有豁免权和不可侵犯性的原则。俄罗斯外交部8月17日召见了英国驻莫斯科大使蒂莫西•巴洛(Timothy Earle Barrow),并就俄驻伦敦使馆安全保障欠佳的情况提出抗议。

改编自《俄新网》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