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1898年8月17日,莫斯科国立普希金造型艺术博物馆奠基

2012年8月17日
【 字号:
1898年8月17日,莫斯科国立普希金造型艺术博物馆大楼埋下了第一块基石。博物馆的前身是莫斯科大学的美术和古物研究室,被用作世界经典艺术作品的摹塑品和拷贝件的开放储藏室和辅助教学设施。
普希金博物馆收藏的印象派和后印象派艺术作品集在世界上首屈一指。图片来源:俄新社
普希金博物馆收藏的印象派和后印象派艺术作品集在世界上首屈一指。图片来源:俄新社
http://tsrus.cn/451837

扫一扫

博物馆从建立之初就开始收集油画、素描、雕塑和装饰艺术的原作。由俄罗斯著名东方学家弗拉基米尔·戈列尼谢夫(Vladimir Golenishchev)收集的古埃及文化艺术真迹的独特藏品,在1909~1911年被国家购买并交给博物馆。普希金博物馆收藏的印象派和后印象派艺术作品集在世界上首屈一指。

国立普希金造型艺术博物馆目前结合了四个类型的展览。首先,是从博物馆的莫斯科大学时代保留至今的、雕塑和建筑艺术摹塑品展览,包括近东、远古和中世纪的雕塑,以及意大利和北方文艺复兴时期的文物古迹。

其次,是古代文明艺术的文物真迹展览,展品中包括由博物馆主持的发掘工作所发现的文物。

第三,是8~20世纪的绘画作品展览。展品中包括古代欧洲大师的作品,如拜占庭时期的圣像画和古代马赛克画,还有19~20世纪西欧和美国画家及雕塑家的作品。

最后,是个人收藏品展览,展示的是既保持了作品完整性,又兼顾了收藏者个性的某些文化现象的艺术收藏品。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