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交部:俄公司受到美对伊制裁影响将损害俄美关系

2012年8月14日
【 字号:

扫一扫

8月13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娅·扎哈罗娃在对美国对伊朗采取新一轮单边制裁发表的评论时称,如果有俄罗斯公司受到美国对伊制裁的影响,那么俄美关系可能受损。

文件中说:“华盛顿还应该考虑到,俄罗斯经济操作方严格按照俄罗斯法律和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同伊朗伙伴们开展协作,倘若他们受到美国限制的影响,那么俄美双边关系将严重受损。”

扎哈罗娃表示,俄罗斯外交部注意到美国新一轮对伊制裁措施出台。这轮措施获得美国国会通过,由美国总统8月11日签字批准后生效。她说:“这里指的是新一轮限制措施,这轮措施不仅针对伊朗,也针对同伊朗合作的外国公司和人士,涉及经济领域包括:石油开采和运输、石油化工、金融和保险业。美国再度发出威胁,查封这类‘违规公司’在美国的财产,冻结他们在美国各银行中账户的威胁。有鉴于此,我们强调,俄罗斯在同伊朗协作中严格恪守联合国安理会出台的限制措施,但我们不承认华盛顿以关切伊朗核问题及其粗暴违背国际法为借口而擅自实施的诸多制裁。”

扎哈罗娃指出,俄罗斯外交部多次指出,不断增加对德黑兰的压力,发出最后通牒只会破坏调解局势的机会,破坏谈判进程。“单边制裁将为伊朗核问题‘国际六方’的团结制造显著的打击。”

美国和一些西方国家指责伊朗在民用核能计划的掩盖下制定核武器。德黑兰对所有指责予以否认,并表示本国核计划的唯一目的在于满足国民用电需求。若干国家和组织通过了各种决议,要求伊朗确保核计划完全透明,并证明核计划完全用于和平目的。

改编自《俄新网》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