筹备APEC峰会 符拉迪沃斯托克新建桥梁正式通车

2012年8月11日
【 字号:

扫一扫


亚太经合组织峰会筹备计划内的横跨佐洛托伊罗格湾(金角湾)大桥8月11日在符拉迪沃斯托克正式揭碑。此外,另一座横跨阿穆尔湾通往德弗里斯半岛的浅水桥也在两个小时后正式揭碑开通。出席揭碑仪式的有滨海边疆区行政长官弗拉基米尔·米克卢舍夫斯基,符拉迪沃斯托克市长伊戈尔·普什卡廖夫,边疆区立法会议主席维克托·戈尔恰科夫等。


横跨佐洛托伊罗格湾连接符拉迪沃斯托克与丘尔金半岛大型工业住宅区的金角湾大桥,始建于2008年7月25日,是2012年亚太经合组织峰会筹备计划内项目。今年4月底对大桥进行了最后的焊缝焊接,大桥跨湾长度1388公里,主跨为737米左右,整座大桥全长2.1公里,可缓解符拉迪沃斯托克市中心交通拥堵,大大缩短了海湾两侧的行驶距离。


剪彩仪式后,首批幸运乘客搭载巴士沿新桥行使,随后市民集体骑自行车穿越新桥。8月11日和12日,市民可步行参观金角湾大桥,从市中心沿整座大桥自由徒步前往丘尔金角。车辆行驶将于周一早(13日)开通。为行使方便,周六起该市将对交通线路进行修改。


横跨阿穆尔湾通往德弗里斯半岛的浅水桥,也是2012年APEC峰会筹备计划内项目。这座浅水桥是连接诺维村公路和帕特洛克罗斯湾全长40公里的重要环节。该项目的落实有利于缓解符拉迪沃斯托克-哈巴罗夫斯克联邦公路郊区段的交通拥堵,是条可绕行线路,大大缩短了司机们穿行市区拥堵街道的路程。


符拉迪沃斯托克亚太经合组织峰会筹备计划规定,建造三座桥梁:横跨佐洛托伊罗格湾(金角湾)大桥;横跨东博斯普鲁斯海峡,将符拉迪沃斯托克的大陆部分与俄罗斯岛连接起来的俄罗斯岛大桥;横跨阿穆尔湾通往德弗里斯半岛的浅水桥。


改编自《俄新网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