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3年发射失败损失高达270亿卢布

2012年8月9日
【 字号:

扫一扫

俄罗斯火箭航天工业专家认为,近三年来(2010至2012年)俄罗斯联邦航天署因发射失败而造成的损失或达270亿卢布。

专家说:“如果将2010年至2012年间发射失败的损失汇总,包括2010年坠入太平洋的3颗‘格洛纳斯-M’导航卫星(Glonass-M),丢失的‘特快列车-AM4’通讯卫星、‘进步M-12M’货运飞船和‘火卫一-土壤’星际站,以及这次的事故,那么总额将约达270亿卢布。”他还指出,这“只是一个概数,不包括因损失设备而获得的保险金”。

由于“微风-M”推进器出现故障,于8月7日凌晨搭载两颗通讯卫星的“质子-M”运载火箭最终发射失败。初步消息显示,目前已经无法对这些航天器的飞行轨道进行调整和修正,它们已经成为太空垃圾。

改编自《俄新网》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