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号所携俄罗斯中子探测器或于近日启动

2012年8月7日
【 字号:

扫一扫

8月6日,俄罗斯科学院宇宙空间研究所的专家伊戈尔·米特罗法诺夫向俄新社表示,安装在美国“好奇”号火星车上用于寻找水和水合矿物的俄罗斯中子反照率动态探测器(DAN)将在火星车登陆火星后于本8月9日或10日首次开启。

8月6日上午,于去年11月发射升空的美国“好奇”号火星探测车在火星南半球的盖尔陨坑区域成功登陆,目前探测车已经传回首批地表图像。

米特罗法诺夫说:“探测器将分两个阶段启用,首先会在8月9日或10日在不启动中子发生器的情况下开启所谓的被动模式,第二阶段则是下周在启动中子发生器的情况下开启积极模式。”被问及火星探测车何时能够行动起来时,他表示,一切都取决于对机载设备的检查情况。“如果一切如今天着陆一样顺利进行,预计火星车可于大约两周后行动起来。”

改编自《俄新网》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